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感人的「不倒翁的奇幻旅程」

臨時接到May的邀約到成大聆賞一場特別的電影「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深受感動。
這原本是林福清導演的一部兒童電影(劇情簡介請連結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246),有感人的故事情節,並結合演技精湛演員的真人演出與精彩的動畫,是一部相當值得觀賞的好電影。可惜無法取得太多院線放映機會,因此開闢了「行動院線」,深入鄉鎮巡迴演出,讓各地(包括窮鄉僻壤)的大小朋友都有機會欣賞到這部溫馨感人的片子及感受到片中正向的激勵。
此外,導演為了視障朋友,進一步將本片製作成口述影像電影(類似廣播劇的旁白),讓視障的朋友也能看()電影,成大的這場便是針對視障朋友放映的口述影像電影欣賞會。這種不計較營收、願意製作適合兒童及視障朋友欣賞影片的製片團隊,是令人敬佩的,也應得到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在一次濕盟活動中認識的May則是個奇女子,感性的她對於台南區的各類(包括藝文、環境生態等)活動消息相當靈通,時常會捎來訊息,與我分享各種好康。看完電影後,她便繼續另一段旅程─到公園路321巷拍攝日式宿舍群,以及到安平尋幽訪勝。May, 認識妳是我的福氣,相信妳的人生必是充滿驚喜的奇幻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