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 星期一

為何跟自己過不去?

人生苦短,何苦跟自己過不去?「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經之路,既來之則安之,珍惜擁有,活在當下,善待自己,也善待別人(尤其是週遭的人)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容易,「只想而不做」就是空想。若能謙卑、不強求,感恩惜福,不與人比較或計較,就是一個幸福的人。請別再跟自己過不去了。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貪、嗔、癡、妄、想人性與生俱來,只有時時練習"放下"與"捨得"才能~~天天吃得下睡得著,簡單卻幸福圓滿!

Grace 提到...

是啊!大部分的人要得多,給得少。有多少人真能捨得與放下?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習題,得不斷地提醒自己並身體力行才過得去。

JJ 提到...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的思考及行為模式,但總能轉變自己當下的心情。只要換個角度看,眼前不又是個繽紛亮麗的世界嗎?獲致幸福的不二法門就是珍視你所擁有的,放下你所沒有的。擁有的多不一定快樂,計較的少一定幸福。好好扮演自己的角色,做自己該做而且又做得來的事,這就會是個最值得回味的人生了!

Grace 提到...

I agree with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