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

就醬唱起來

2010成大校友嘉年華由台中校友會主辦,把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凝聚在一起,多年未見的老同學一見面就熱絡無比,話說當年,或敘敘別後的際遇。為了這年度盛事,也動員海內外的校友合唱團(包括加州團、南團與北團)及在校的學生團一起來個百人大合唱音樂會。我雖非成大校友,因愛唱歌而加入南團,因緣際會就參了一腳。


要由四位風格迴異的指揮指導散居各地的團員一起合唱二十來首歌曲(包含國台語、外語歌曲及流行歌劇『悲慘世界』組曲)真是一項挑戰。大家分頭練唱,直至11/6表演當天上午才一起綵排,下午的第一場音樂會就醬唱起來。大部分的團員平日認真練唱,所以默契雖略顯不足,但整體表現還算不錯。第二天(11/7)移師至台南,可能是場地較佳,也可能大家更有默契,再加上親友、同事們熱情相挺,大夥兒唱得更得心應手,近百人的演唱會在大家沉浸於感動的情愫中圓滿地結束,期待明年再會。
 
參與這次的活動,對成大人的向心力由衷地佩服。像一盤散沙的台大人什麼時候才會動起來?

4 則留言:

小學弟 提到...

台大也有校友團:台大校友合唱團(2004~,台北)、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青青合唱團(舊金山灣區),南加州台大校友合唱團、華府台大校友合唱團。上述團體在南、北加州校友會的協助下,2005年在舊金山及洛杉磯舉辦2場聯合演出,也已建立常態聯絡網路、封閉性的校友團國際網頁、校友團網站、通訊錄等,也有轉換跑道,成為專業指揮、聲樂家或擔任音樂系教職的成員(例如呂紹嘉、邱君強、蔡文浩、莊舜旭、郭曉玲等)。可惜目前台灣地區校友團僅在台北隔週練習,中南部及東部目前尚未組織校友團。
學姐若有興趣瞭解台大人組成的校友團動向,可瀏覽http://www.ntuachorus.org/index-1.htm取得詳細資訊。

樂活減碳合唱趣 提到...

而且成大校友的北團在去年有跟台大校友合唱團一起合作過喔!

Grace 提到...

謝謝學弟提供的資訊。台大人有相當高的比例留美,在美國的團比國內還多是可理解的。不過無論是海外或國內團看來都很活躍,很不錯呦。

ying 提到...

恭喜演出成功,
下回是否考慮到桃園表演?
近日開張的"多功能展演中心"也許可租借,
11月20日金馬獎將在此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