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夏遊中台灣


今年送給我們家老爺和公公的父親節禮物是到中台灣旅遊,因小犬八月可能有事,所以提前成行。
第一天上午從台南出發,先到虎尾「興隆毛巾觀光工廠」參觀,對於老闆以創意對抗式微的產業佩服有加。各式毛巾做的蛋糕、泡芙、冰淇淋陳列在櫥窗裡,讓人彷彿置身於糕餅店中;只是這些糕點不需冷藏也無儲存期限,缺點當然是不能食用囉。說到這裡,我們覺得若能在一旁有個Cafe就更完美了,讓訪客一邊欣賞毛巾蛋糕,一邊享用真正的糕點飲料,創造更多的附加價值!
接著前往台中市欣賞綠建築─「勤美誠品綠園道」,牆面栽種綠色攀藤植物,不僅有美化的作用,也讓暑意大消。不知是冷氣開得太強,還是綠建築的設計果真發揮效果,建物裡面相當涼快。來到台中當然不能錯過當地美食,在距離誠品不遠處買了「星野銅鑼燒」的大福(我的喜好與多啦ㄝ夢不一樣啦),再轉往「楊清華潤餅店」買潤餅作為當天的晚餐。
中午在大坑的「竹之鄉」享用竹筒飯、耎骨肉、香酥芋頭鴨、酥炸竹蛹、過貓及筍湯。本想走大坑8號步道(適合老人家),因天氣酷熱而作罷。我們家司機老爺建議直奔民宿休息,所以沿著東山路續行,經新社中興嶺、協中街(又名香菇街)往中和村的民宿「森居慢活」前進。雖然該民宿位於街道旁,但來往車輛很少,下榻的綠繡眼木屋環境還算清幽。民宿為在地人先生夫婦所經營,雖沒有豪華的設備及浪漫的庭園,但主人熱情的招待及生態導覽卻是它的特色。傍晚泡茶、吃水梨,晚上登山賞夜景、看螢火蟲,下山後在路燈下就可撿到碩大的獨角仙與鍬形蟲(觀賞後放回田野,讓蟲兒們也能傳宗接代、永續經營)
隔天上午民宿主人帶我們遊秘洞、看洞中的蝙蝠及大蟋蟀,還送自家栽種的絲瓜、南瓜及菜豆給我們。日據時代完成的獨特水利工程「白冷圳虹吸管」就在新社(安妮公主花園附近),也值得一遊。新社盛產香菇及水梨,我們買了些回去嚐鮮。告別新社,前往東勢,在東勢客家文物館(舊東勢火車站)附近租腳踏車,沿著舊鐵道(現改為東豐綠色走廊自行車專用道,從東勢到豐原國道四號終點橋下,總長約12公里)往石岡方向騎去,途經東豐鐵橋、梅子車站、情人木橋、遊客中心、0蛋月台、石岡水壩等。因公公未隨行,我們只騎到石岡水壩便折返,回程上坡路段較多,又逢日正當中,騎得備極辛苦。到東勢田媽媽餐廳享用客家料理已近下午兩點,那兒的土雞沾桔子醬特別美味,還有客家小炒、薑絲炒大腸、紅燒茄子等都是下飯的好料理,臨走順便買一瓶特調桔子醬回家。
回程特地到彰化市品嚐著名的阿璋肉圓,並採購寶珍香的桂圓蛋糕、李老城的肉紙以及冷凍的西門肉圓仔,帶著滿滿的行囊打道回府。快到台南時忽然下起傾盆大雨,幸好我們家的司機老爺小心翼翼地將我們安全送到家,結束兩天一夜的中台灣美食美景之旅。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mir63Pk8sHdBd93u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