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2015台東成功海洋游學之旅

在旅友兄夫婦的推薦下,我們一起參加中華鯨豚協會所舉辦的「成功漁村海洋游學之旅」。
雖然本梯次設計以親子活動為主,但喜愛自然生態及知性之旅的老人家也樂在其中,兄更是樂此不疲,二度參加本活動。
協會精心安排的活動不僅帶領大家認識阿美族文化及海洋資源與環境,還讓我們有機會參觀有趣的漁市拍賣過程,夜觀小野柳的寄居蟹換殼,並出海賞鯨豚。雖然賞鯨不是很順利,但沿途欣賞三仙台太平洋的天然美景,也令人心曠神怡。回程「侏儒抹香鯨」的曇花一現,稍解心中的遺憾。
此行更大的收穫是認識一些新朋友,大多是重視親子教育的家長及活潑好學且有禮貌的孩子們,讓我們覺得下一代是有希望的。

相關照片請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9R57iYcHzs4SaBzdA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三天的活動,兩位老師陪著孩子們一起diy、觀察、拍照,在關鍵時刻更自告奮勇飾演旗魚的角色,活潑逗趣!在身份證上年齡或許有些微差距,在生活中卻是零距離!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找對的人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找對的人 提到...

謝謝老師分享,已收進親子活動口袋名單囉。^_^綉雯

Grace 提到...

這個活動比較適合小學生喔!

Grace 提到...

JJ說:
感謝主辦單位,這次台東海洋之旅真的頗有特色,在遊憩中處處可見知性及文創的安排。只是若能在滿檔的行程中做些小調整,就可有「爆漿級」的收獲了:1)富山潮間帶之行若能配合潮汐,看到的生物種類可能有十倍之多(這樣也可讓許多「蟹老闆」少受「都更迫遷」之苦,且那隻「超級怪手」也不致挖到抽筋);2)旅途中戴上耳機不止有助於領隊和團員間的互動,還可欣賞應時應景的音樂,真是個好安排,只是未能親見原創者,頗為可惜;3) 若非靠主辦單位力爭,讓我們得以見識到三位原住民表演外加放竹砲,則東管處無預警的取消民俗表演,將成為一大敗筆 (暑假本就是旅遊旺季,若說原住民小朋友也要放假,則這種行程根本就是個「假行程」)。至於此行的主角未能露出鯨豚真面目,倒是只能望洋興嘆,但不知是否在清晨或傍晚出海較易見到?(看野外的蟲魚鳥獸都得隨緣,否則只好安排個「標(綠?)旗魚秀」過過乾癮了)。

Ling 提到...

陳老師 您的攝影是專業級喔 您是參加步行導覽 還是 單車導覽?

Grace 提到...

我們在台東火車站集合,之後有遊覽車載我們在台東各景點遊覽,所以沒騎單車,也少步行,是個輕鬆的親子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