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 星期一

主婦聯盟南門站生產者之旅─苗栗二日遊

入秋之際,主婦聯盟南門站舉辦兩天一夜的生產者之旅。

滿載社員及親友的遊覽車一大早從台南出發,前往苗栗地區,參訪四家提供合作社產品的生產者;包括位於苗栗銅鑼與三義交界處的「東華樟腦廠」、三灣的「金椿茶油工坊」、三義近鯉魚潭的「笠園有機農園」,以及雲林莿桐的「喜願烘焙餐坊」。大家在生產者的詳細解說後,對於這些與主婦聯盟有相同理念、並堅持對環境友善兼顧人體健康的生產者的生產線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並就地採購值得信賴的產品,大包小包的扛回家。
第一天中午由「金椿茶油工坊」幫我們準備苦茶油料理buffet,飽餐一頓後,還將剩餘的食物打包帶在路上繼續享用,是此行最豐盛的一餐。最令人感動的則是「喜願烘焙坊」的推手施明煌先生,從僱用喜憨兒等身心受限朋友當員工,製作榖物麵包,推動台灣自產小麥等,均可見他無私、利他的實踐精神。
第一天夜宿南庄,逛逛有趣的老街巷弄。隔天上午吃過早餐後,到蓬萊溪護魚生態步道走走。清澈的溪流可見一群群的苦花、馬口魚悠游其間。還可欣賞在此覓食的鉛色水鶇、夜鷺、小白鷺和翠鳥等,以及聞著香氣撲鼻的野薑花,是個令人心曠神怡的健康步道。此行大人們樂得血拼好產品,小朋友則因有機會外宿及狂掃「喜願餐坊」院子的落葉而興奮不已。下午約六點半左右回到台南,結束這趟有趣又豐收的生產者之旅。

(相關相片請見https://photos.app.goo.gl/eVTjX3F9B9xJahv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