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下龍灣頹廢之旅


與濕盟的朋友一起參加「移動的Villa─北越下龍灣遊船頹廢之旅」,讓我們這群閒不住的傢伙嚐嚐頹廢的滋味。
下龍灣(Halong Bay)素有「海上桂林」的美譽,並於1994年被列為UNESCO世界遺產。上千個石灰岩柱形成的大小島嶼像是斷了線的珍珠撒落在一片汪洋大海中,石柱突出海面的奇景令人驚嘆造物者的神來之筆。無論是從英雄島俯瞰,或是划獨木舟(kayaking)浸淫於平靜無波的海面上,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享受。還有那怪石嶙峋的驚訝洞鐘乳石,以及兜售貝殼、海鮮、蔬果的海上人家也都是下龍灣著名的風光。旅行社另外安排騎腳踏車拜訪Cat Ba國家公園旁小島上的村落,可惜沒有適合我這五短身材的單車,只好讓車行老闆以機車直接載我到目的地,也因此避開一場大雨,真可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島上生態資源豐富,但無專人解說殊為可惜。在「Valentine號」仿古船上待了四天三夜,偶爾在甲板上看書、發呆或欣賞週遭的美景,活動空間不大,再加上美食當前,餐餐飽食終日的結果是身上多了一、兩公斤的贅肉,這真是頹廢的代價啊!
第四天下午回到河內,下榻的五星級飯店以豐盛的下午茶款待我們這些貴客,傍晚觀賞當地特有的越南單絃琴演奏及水上木偶劇(古老傳說及神話故事)表演,晚上則到一家融合法國與越南特色的創意料理餐廳繼續享用美食。隔天(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天)上午參觀胡志明故居,當地導遊多次提及胡主席對越南的貢獻,恭敬之心溢於言表,可見他頗受越南人的愛戴。中午搭人力車前往老街品嚐鱧魚鍋,剛踏入店門,一股魚腥味衝鼻而來,本想奪門而出,但既來之則安之,鱧魚鍋內的魚肉出乎意料地鮮美,與綠油油的蔬菜一起拌炒,配上米線,倒也可口。回到飯店再度享用下午茶後,拖著行李及日漸臃腫的身軀到機場,結束這趟頹廢的貴婦團之旅,心裡已在盤算回去後該如何減重,以恢復窈窕的身材。
感想:Type A或注重養生的老人家不太適合餐餐大魚大肉、無所事事的頹廢之旅,遊船行程縮減一天或許更好。看來本團最享受頹廢之旅的人是此行中唯一的年輕帥哥及隨行的領隊小姐喔!

相簿連結
https://photos.app.goo.gl/Siic56yaT8CTDHHd9 (旅遊篇)
https://photos.app.goo.gl/GxHZc9hUSSCdWUWT7 (美食篇)

1 則留言:

Alex 提到...

真的叫頹廢之旅喔@@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