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2018梅峰農場春之饗宴

偶然間得知台大梅峰農場於近期舉辦春季賞花活動『春之饗宴』,但只來得及趕最後一天,因此匆忙訂下埔里民宿及火車票便出發。
搭火車到台中車站,因新站仍在施工中,所以從車站出來繞一大圈才來到南投客運搭乘處,輾轉來到埔里,已是傍晚時分。
次日(亦是賞花活動最後一天)一早從埔里南投客運前往梅峰農場,開始今年度的第六次賞花活動(註:今年是我的追花年,從元月的梅花、二月的櫻花,到三月的黃花風鈴木、杜鵑、紫藤、木棉、蜀葵花等),老伴笑我是個花癡!
梅峰農場
農場將這次的活動分成幾區,包括溫帶花卉區、杜鵑花園、桃花林區、菜田、一葉蘭等,賞花動線規畫良好,且各區均有專人導覽解說。『溫帶花卉區』內各種花卉琳瑯滿目、爭奇鬥艷,相當吸睛,美不勝收。桃花林的水蜜桃、蟠桃等桃紅色彩濃淡不一的花朵千嬌百媚,吸引蜜蜂前來採蜜,內側一排白色的李花,便相形失色。農場以有機栽培方式種出無毒健康蔬菜,現場也有販售。『一葉蘭展區』除了展出不同品種的台灣一葉蘭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植株(例如、猴面蘭花),內容精彩豐富。
 羽扇豆 (魯冰花)
桃花林 
猴面蘭花
中午觀賞農場的影片介紹後,便再度搭乘公共運輸返回台南,回程遇到一位插隊被我制止而大聲報名「笨色(垃圾的台語)(我認為是他的自稱)的中老年男子,是這次輕旅行的一段意外插曲。

相簿連結:

1 則留言:

JJ 提到...

雖是人工花園,但山景配合得宜,若能在非假日前往,確是個十分賞心悅目的輕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