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2016秋颱前夕「快飛花蓮 漫遊統茂」

因應陸客減少,花蓮旅遊業者推出「快飛花蓮 漫遊統茂」的促銷專案,我們和麗美夫婦在友人的幫忙下購得此「機加酒」的套裝行程。
25日下午從高雄搭機飛往花蓮,在位於吉安鄉統茂莊園入住兩晚(含兩個早餐及一個晚餐),享受輕騎遊吉安的優閒自在。怎知秋颱接二連三地來攪局,此熱門行程無法改期,只好依原定行程上路。花蓮統茂才開幕半年,設施完善,房間寬敞,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員態度親切、服務熱誠,是不錯的下榻處。
花蓮統茂度假莊園

趁颱風尚未侵門踏戶之前,我們辦好入住手續,便立即借用旅館的單車,前往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這是日治時期建造的日式寺院,環境清幽,充滿禪意。參觀完後,前往在地人推薦的『阿姑的店』享用美味的晚餐(需提早預約),尤其是蒜味松阪豬及炒龍鬚菜,讓人齒頰留香。
慶修院

次日一早到吉安鄉規畫良好的自行車道享受「輕騎過田野」的樂趣;從旅店出發,先騎一段『親山自行車道』,再接『初英自行車道』與『干城綠廊』,然後沿台9線返回旅館。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天氣再好不過,非常適合騎單車,很難想像颱風將屆。
吉安鄉自行車道


台9線上的松湖驛站 
落羽松
中午日正當中,陽光普照,打算下午涼快些再出門逛『知卡宣森林公園』,但傍晚開始起風,只好留在旅館內休息、聊天,晚上於飯店內享用豐盛的野菜火鍋。因梅姬颱風即將從花蓮登陸,飛機停飛,旅行社幫我們改訂南迴鐵路的火車票,希望隔天上午能順利返回南台灣。怎料晚上風雨交加,次日全省交通停擺,只好續住一晚。受到颱風的摧殘,吉安鄉電力中斷,小時候在颱風夜裡守著微弱燭光(或手電筒)的記憶又回到眼前,也能體會住在風災、地震頻仍的花東人的心情。百般無聊下,我們邊吃著帶來的零食,邊玩牌,也打發不少時間。
28日上午東台灣的風雨漸漸停歇,但西南部仍壟罩在暴風圈內,飛機依舊停飛,火車則中午過後恢復行駛。上午步行至『知卡宣森林公園』,間歇性的大雨將我們淋成落湯雞。中午離開飯店,先至有名的『提拉米蘇』店吃甜點配飲料當作一餐,再搭南迴鐵路回家。火車上享用鐵路便當,也小憩一會,晚上安抵家門,留下難忘的旅遊經驗。




1 則留言:

Grace 提到...

JJ說:這次「追風之旅」能夠成行,得要歸功於華信/統茂的特惠行程(很便宜但不可更改或取消),於是我們這幾隻「熟鴨」就如期從高雄飛到花蓮了。由於版主英明,我們才能在颱風光臨前的20小時內,就完成此行的大部份目的—下午自機場快速到旅館check-in,立即借用自行車騎往慶修院,在關園前10分鐘入場,觀賞25分鐘後離園;轉往特色餐廳(只有17:30那ㄧ時段有空位),享用美食後,在幽靜的夜色中隨性騎回旅館,盥洗就寢。次日一早6:15乘著天涼且無風雨,騎車逛遍山邊的自行車步道,9:30返回旅館用個豐盛的早午餐;此後就氣定神閑的在旅館恭候颱風大駕...。附記:因想要超限利用,颱風警報解除後到上車返家前的那幾小時,才會在步行往返「知卡宣森林公園」時淋成落湯雞,既怨不得天(風),也尤(由)不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