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9日 星期五

2015秋遊屏東-雙流墾丁輕旅行

原計畫中秋假期一家三口到屏東二日遊,由Alex與老伴輪流開車,誰知杜鵑颱風來攪局,只好延後一週,兩老自己去,老伴一人全程開車,備極辛勞。
首站是到雙流森林遊樂區,因非假日,遊客稀少。我們順著「白榕步道」與「雙流瀑布步道」漫步至「雙流瀑布」,邊吃自備的午餐(粽子),邊欣賞飛瀑的美景。沿途蝴蝶翩翩起舞,路旁有著許多不知名的蕈菇及小花,走來趣味盎然。雖身著長袖衣褲,仍難逃被飢餓的蚊蟲穿過衣服叮咬(幸非登革熱病媒蚊),奇癢無比。
雙流瀑布
離開雙流,續行台9線接屏199縣道至東源部落,美麗的東源湖(又名哭泣湖)開著色彩豔麗的睡蓮,小白鷺及花嘴鴨等水鳥在池中自在悠游。湖邊的野薑花園花朵恣意綻放,香氣撲鼻。傍晚時分前往滿州賞鷹(灰面鷲),可惜因天候不佳,未能一睹落鷹的景象,倒是買到當地出產的紅肉火龍果,滋味甜美,算是意外的收穫。晚上在龍鑾潭附近的旅館下榻,並至紅柴坑附近的「阿義海鮮餐廳」吃晚餐,店主人說兩人不必點太多,我們便點兩菜一湯,怎料每道菜都是雙份大盤,吃不完只好打包回去(下回記得要先說清楚、講明白)
東源部落哭泣湖
前日既無「落鷹」,次日也就不必早起觀「起鷹」。我們趁著多雲的早晨騎小折環繞關山外圍(153縣道)一圈,秋高氣爽,腳踏兩輪,舒暢無比,在龍鑾潭還幸運地看到野生的梅花鹿。用過早餐後,便前往此行最後一個目的地-後壁湖潮間帶。適逢退潮,眼力不佳的我們仍看到一些小熱帶魚、寶螺、寄居蟹、蕩皮參、海膽等潮間帶生物。本想到後壁湖「漁會大樓」享用物美價廉的生魚片,但店家不肯單賣生魚片,肚子很撐的我們只好望魚興嘆,期待下回空腹再光顧。回程在車城品嘗當地特色甜點-綠豆蒜,心滿意足地打道回府,結束兩天一夜的輕旅行。
白砂海邊
龍鑾潭畔的梅花鹿 
後壁湖潮間帶

2 則留言:

Grace 提到...

JJ說:
這次雙人幫恆春半島輕旅行,可說是小而美的一趟暢遊,JJ有幸參加,不僅錯開長假出遊,又可避避登革熱,不亦快哉。據說版主為此行打了90多分的高分──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又沒福觀賞到成群的國慶鳥(以往已失望過數次了);不過在野外看蟲魚鳥獸本就是靠機緣,而非靠人緣嘛。沒看到落鷹起鷹,卻意外在雙流公園見到小蛇一條,在龍鑾潭畔(觀鳥勝地)見到野生梅花鹿一隻(比社頂公園野放的鹿群生猛許多)。美食方面,在滿州鄉里德村(過里德橋後右轉里德路底),有紅火龍果觀光果園,甜美可口每斤40元,真是物美價廉。至於後壁湖漁會大樓內的生魚片(每小盤20片100元),由於名聲遠播,一般遊客得在平日早些去才有機會品嚐到;而且店家大都不肯只賣生魚片,也不做外帶生意,所以最好空腹前往才能大快朵頤。不過最令人心曠神怡的是,一路上天公作美,開車騎車登山健行無不適宜──陰天免日曬、微風增涼爽、偶雨添情調,夫(婦)復何求?

JJ 提到...

對了,本次滿州鄉之行,固然沒見到國慶鳥,在當地可是看到難得一見的半邊雲,好似火山噴發一般,比上個月在西西里島看到的歐洲第一活火山Etna有氣無力的樣子要壯觀多了(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967578885820449179/20151007#6204184350275196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