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假如看病像旅行一樣:嘉義輕旅行

朋友介紹我到嘉義基督教醫院做針灸,一個療程有六次,趁著最後一次,老伴陪我去看病,順便到嘉義市溜躂一下。
預掛下午的號,所以時間較能掌控,中午時分抵嘉義,先去在地人推荐的店家品嚐嘉義美食─火雞肉飯,並購買人氣點心─水晶餃,再徒步至嘉北嘉基醫院
嘉義市是個老城鎮,市區內新舊建物交融,略顯突兀。經過東市場附近的舊社區(蘭井街延平街那一帶),可看到老房子與舊街景,這裡的理髮店與牙醫診所特別多,還有許多有趣的招牌(已加入「看招牌」的相簿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967578885820449179/GpwwfH),令人會心一笑。



從舊市區往北走,便來到「檜意森活村」。這是日據時期阿里山林業工作人員的木造宿舍區,也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官舍建築群,為嘉義市定古蹟,現為林業文創園區。敘述嘉農棒球隊故事的電影KANO便在此取景拍攝。阿里山鐵道北門站距此不遠,可看到小火車與軌道。




愈往北走,路愈寬廣,正逢行道樹「紅花風鈴木(又稱「洋紅風鈴木」)」盛開,樹上花團錦簇,地面則好似鋪上紫紅的地毯,增添一份嫵媚。不過一路走來,感覺嘉義街道似乎沒有騎樓,有時需與車爭道,行人穿越馬路的時間又非常短,不利於人行,值得嘉義市政府重視與改善。



做完針灸後,走回蘭井街,來碗「燒仙草」犒賞老伴,然後心滿意足地搭火車回家。


註:這次的相片都是老伴的傑作。








6 則留言:

JJ 提到...

最後一張的那碗「燒仙草」看來很有料且不錯吃,只是老眼昏花有點不解:到底是「加水5元」,還是「加米5元」?難道真的是要加額外5元的冰讓「燒仙草」去去火?

Grace 提到...

夏天冰品加冰啦!

Unknown 提到...

難得可以在部落格裡看到老師和陳老師的合照耶~真開心!

Grace 提到...

嚇!被妳發現了,真厲害!想必已當媽媽了,家庭、學業兩兼顧,辛苦妳了!回台時再聚聚吧!

JJ 提到...

喂喂喂?有人看到「鏡裡人生」中不吸煙的好處嗎—可增「福慧」呢!

匿名 提到...

呵呵~我也是被那張"鏡中賢伉儷"合照,吸引住目光,兩位長輩看其來依然神采亦亦~

by Mei-Feng Ch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