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雲嘉南冬遊記

冬季賞冬候鳥是最合時宜的活動;從雲林的小辮鴴到嘉義台南西濱公路旁各濕地的燕鷗、水鴨及多種鷸鴴科,讓人目不暇給。有朋自遠方來,我們到台17線濱海公路沿線探路後,覺得鹽水溪的鳥況不錯,又近安平古蹟,是賞鳥兼逛古蹟的最佳選擇。

到雲林元長鄉尋覓小辮鴴(又稱土豆鳥)不成,反見到甘蔗園裡的鳩以及秧苗田裡的小環頸鴴。
雲林縣元長鄉的告示牌
蔗園與鳩
小環頸鴴
途經嘉義布袋鎮「好美寮濕地」,目光立即被一大群悠游於水中的鷗科及水鴨所吸引。鷸鴴科也不少,可惜有些逆光,看得不是很清楚。接近台南時,路旁水池則有成群的鷺鷥、水鴨。
布袋好美寮賞鳥亭
布袋溼地
井仔腳夕陽
台南市台17濱海公路旁的鷺鷥及水鴨
探路後,決定帶友人至鹽水溪畔賞鳥,並就近走訪安平古蹟,品嚐台南小吃。更覺得台南市有相當豐富多元的觀光資源,值得大家來尋寶。
高蹺鴴及水鴨(鹽水溪)
台南市鳥─喜鵲
反嘴鴴
高蹺鴴
安平樹屋一隅
安平樹屋一隅
人面竹
東興洋行 
「夕遊出張所」內的鹽雕 
遊客在「夕遊出張所」將繪馬懸掛樹上

2 則留言:

JJ 提到...

但見土豆鳥的告示牌,卻不見土豆鳥本尊,遺憾之餘,只好在年假期間吃黑金剛土豆解解饞了。

Grace 提到...

後來在林老師和玉梅老師的帶路下,終於看到許多小辮鴴。真令人興奮!
照片請連結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9967578885820449179/20140215?noredirec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