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的慈善音樂會

我們合唱團於十月初舉辦年度演唱會後,至歲末年初還有三場演出。
今天下午應邀參加「台南市熱蘭遮失智症協會」九週年的慈善音樂會,主要是向失智症照護者致敬。隨著人口的老化,失智症患者也愈來愈多,長期照護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患者家屬的付出外,也需國家及社會的支持。

白明奇理事長致詞
李沂臻鋼琴演奏
陳洋漢鋼琴演奏
音樂會在白明奇理事長致詞後開始,先由曙光種籽舞團以詼諧的方式演出「70們的復古音樂趴」,帶給觀眾視覺的饗宴。接著是兩位目前就讀於中學的台南子弟李沂臻陳洋漢的鋼琴演奏,年紀輕輕,卻頗有音樂家的架勢。還有成大校友合唱團南團的合唱表演,演唱曲目包括「The Road Home」、「最後的住家」、「天頂的星」和「守護」四首風格迴異的歌曲。指揮大人要求背譜,上場前只見人人口中念念有詞,希望「臨陣磨槍,不亮也光」,更期望指揮面前有個提詞機。還好演出順利,終於鬆了一口氣!
成大校友合唱團南團演唱(曉生指揮)
成大校友合唱團(學寰指揮)
Stone (Tenor solo)
許老師(violin solo)和soprano、tenor
base and alto
下半場由台灣玉山交響樂團大成國中管絃樂團聯合演出台灣民謠及古典、現代名曲,一群年輕學子在指揮德岡直樹及小提琴家許恕藍等的指導下,表現可圈可點,讓這場慈善音樂會有個圓滿的結尾。
台灣玉山交響樂團及大成國中管絃樂團

許老師 (violin solo)與交響樂團
 後記:另外兩場音樂會的時間及地點如下,歡迎大家來聆賞.
1.世界拼圖3演唱會(高雄市內合唱團主辦)時間─1215(週日)下午3:00~5:00;地點─台南生活美學館(台南市中西區中華西路二段34)[不需門票,自由入座]

2.「成大校友合唱團南、北團及學生團聯合音樂會」
時間─10314(週六)晚上7:30~9:30;地點─成功大學光復校區成功廳(近台南後火車站)[免費索票]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Grace,

謝謝您們的參與,文章寫的好極了!

Tolman& Nina

Grace 提到...

12/15的音樂會名稱更正如下:
『世界拼圖3』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