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女人,你的名字不再是「弱者」!

在男性沙文主義的作祟下,常聽到「男人是一家之主」、「男尊女卑」或是「女人是禍水」、「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等等,更有人很不客氣的說:「女人,你的名字是弱者」。但是根據我多年的觀察發現事實並非如此。君不見大部分的小家庭是女人當家,女人不僅處理家務,也常掌管財務。在雙薪的家庭裡,家中大大小小、裡裡外外的事,沒有女人還真是搞不定。男人下班回家能幫忙做點家務就算是「新好男人」。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我從塔斯馬尼亞島回來

看了李昱宏所寫的「塔斯馬尼亞島─澳洲奇幻之旅」一書,一顆驛動的心又蠢蠢欲動,利用寒假來趟塔島自然生態之旅吧!塔斯馬尼亞(Tasmania)是位於澳洲東南方的一個大島,北邊是澳洲大陸,南邊則是南極大陸,面積大約是台灣的兩倍,但人口不到五十萬,大多數地區仍處於未開發的狀態,島上有多個國家公園,孕育著許多珍貴稀有的野生動植物(wild life),為世界自然遺產之一,也是一座自然天成的生態寶庫,絕對是愛好自然生態與賞鳥人士所不容錯過的地方。